到府現金收購 0920-073073

★老酒收購小學堂-認識威士忌

★老酒收購小學堂-認識威士忌
威士忌(Whisky / Whiskey)泛指在橡木桶中達一定陳年數的穀類蒸餾酒,以大麥、黑麥、燕麥、小麥、玉米等穀物為原料,穀類原料在變成蒸餾酒的過程中,必預經過糖化、發酵、蒸餾、桶陳、調配及裝瓶等步驟,才可以被稱為是威士忌,屬於棕色烈酒(Brown Spirits)。威士忌一詞是古代居住在愛爾蘭和蘇格蘭高地的塞爾特人的用詞,古愛爾蘭人稱此酒爲「VISAGE-BEATHA」,古蘇格蘭人稱為「VISAGE BAUGH」。經過千年的變遷,意為生命之水(Water of Life)。
皇家禮炮100桶精選

威士忌酒的分類方法:
分類方法 種類
使用的原料 純麥威士忌、穀物威士忌、黑麥威士忌
橡木桶的貯存時間 數年到數十年等不同年限
酒精濃度 可分為40~60度不同酒精濃度的威士忌
生產地、國家 蘇格蘭威士忌、愛爾蘭威士忌、美國威士忌、加拿大威士忌

蘇格蘭威士忌是全球最受歡迎的威士忌產品,然而許多消費者都會對威士忌有所誤解:蘇格蘭威士忌把威士忌分為麥芽威士忌與穀類威士忌兩大類,但威士忌主原料並非只有”麥芽”一種,以為威士忌主原料必為”麥芽”,非麥芽所製的威士忌必為穀類威士忌,這種觀念是錯誤的!

蘇格蘭兌和威士忌的主要名牌產品有:

  1. 百齡壇 Ballantine’s
  2. 約翰走路 Johnnie Walker(約翰走路是蘇格蘭威士忌的代表酒)
  3. 麥卡倫 Macallan(蘇格蘭純麥芽威士忌的主要品牌之一)
  4. 格蘭利威 Glenlivet(又稱蘭利斐、格蘭利菲特)
  5. 威雀 The Famous Grouse
  6. 金鈴 Bell’s(英國最受歡迎的威士品牌之一)
  7. 芝華士 Chivas Regal
  8. 顺風 Cutty Sark(又稱帆船、魔女緊身衣)
  9. 添寶15年 Dimple
  10. 格蘭特 Grant’s(蘇格蘭純麥芽威士忌Glenfiddich格蘭菲迪的姊妹酒)
  11. 海格 Haig(蘇格蘭釀制威士忌酒的老店,具有比較高的知名度)
  12. 珍寶 J&B(創於1749年的蘇格蘭混合威士忌酒,屬於清淡型混合威士忌酒)
  13. 帕斯波特 Passport(又稱護照威士忌,非常受到年輕人的歡迎)
格蘭菲迪50年

資料來源:中文百科在線
文章關鍵字:威士忌

更多文章:

  1. 【古酒閣】最新收購人蔘訊息!人蔘收購網友熱搜第一!
  2. 【古酒閣】收購小學堂-認識韓國正官庄高麗蔘
  3. 【古酒閣】威士忌收購 老酒收購資訊 洋酒收購 麥卡倫收購
  4. 【古酒閣】7月份最新收購資訊!專業 收購古物 老酒 字畫 人蔘 老酒收購 威士忌 貴州茅台
  5. 【古酒閣】現在賣價最高峰!快速處理人蔘出售變現金!人蔘收購網友熱搜第一

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照片估價
收購專線
線上提問線上提問
粉絲專頁